【学习】如何学英语(对于中学生)

Yinngxliu:

咩酱加油辣:



松宫叶樱野:








想来想去,自己最值得分享学习经验的大概是英文吧。中考好像142(看着挺好在高手如云的广州什么都不是🙃)高中三年最高140+高考135(痛心疾首,阅读的生词题那个词前一晚才背完md进考场一片空白🙃“哇我好像见过这个词”)
当然比不了wb,lof和x乎各路动辄148149的大神,但是做人最紧要自信嘛!∠(ᐛ」∠)_
所以我来分享一下XD


词汇量和语法就是两大巨头。这两个你要是有了英语考试差?当然tan90°。

这里我着重讲单词。(语法我真的没有可以讲的,我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学会的(ó﹏ò。)??????

①背单词
我个人觉得滚动式复习单词特别有用。比如,今天从单词书里学了abcdef几个词,先抄到生词本上,那先把会拼写不会用的abc挑出来记到本子里,着重记搭配和变形,然后在另一个本子写完全不会的def,详细写例句读音变形什么都写,然后在生词本上再背单词,中→英和英→中,之后把记不住的cef用铅笔勾出来。第二天把昨天背不下来的cef再自己检查一次。记得了把标记擦了,不记得就留着标记。一直重复,背了三四次都记不住的整理到一起集中攻克它们。这样子过了一次单词书之后基本能记住的。我高二高三一直用这种方法记单词的。
另外,看剧看电影不要只是光看,觉得有用的词随手写一下也是积累。阅读出现的高频词更加要写要认真记到本子里。
背单词就是一直重复的过程,也许很枯燥很烦,但是你没有单词量学好英语基本不可能。所以,找到一个你喜欢的方法之后就乖乖背吧!


②关于刷题
高一基本没刷。
高二是周末有空就写一张卷子做做阅读。
高三上学期我开始针对性刷,每一个板块分开刷,一周总共两套题吧。
我高三下学期刷得最多,两天一张试卷,就是保持手感而已。
刷题一定要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为了语感?为了计时完成?为了提高哪一部分的成绩?不要埋头刷,我觉得那样不能从根本上提高英语水平。


③阅读
看英文书远比刷题有用(我老师就要我别刷题了看书去吧)
担心自己水平问题的可以选书虫(有分年级),觉得自己还ok的去书店买感兴趣的原版书(不贵的不要害怕)就可以啦,"Animal Farm""Secret Garden""1984""Sherlock Holmes""Wuthering Heights""Sense And Sensibility"等等都可以。
或者把学校订的周报的文章全看完也够了。
*另外,我挺喜欢看书的,每次考试做阅读也会觉得是一个阅读从而能扩大知识面的过程,所以做阅读很愉快,大概和这个有关吧我考英语是最轻松最开心的。大家如果抗拒英语考试不妨试试认真读考试里的文段,带着点好奇心(•̀ω•́)✧(比如文章讲如何高效学习如何转换消极情绪那我甚至会做做笔记写进手帐里。


④口语&听力
✏️因为广东高考不考听力很久没有做题啦,就简单说一下我以前怎么提高自己的听力水平吧~
→找到一份听力材料(课文/短文/BBC/考试材料…适合自己水平就可以啦),边听边复述/写下来(我BBC新闻是复述的写不了太快了,一般的文章和考试都是写的),多听几次直到可以完全复述或写出来。
→看生肉/不看字幕。我觉得这个超有用,你生肉都听懂了听力怕啥?找部喜欢的剧看就可以啦,当然没有太多生僻词汇是最好的,医疗剧和侦探剧就不要挑战了( ・᷄・᷅ )
→以及练听力离不开的套路——刷题(听力还是要多练习练习学出题套路)

✏️口语(如果你也是个悲惨的广东考生)
首先声明,我口语不太好( ・᷄・᷅ )高考13/15。所以……你要是比我厉害的(大概很多吧23333)就不要看这里了quq
每一part都有自己独特的拿分技巧的,但是因为我考完口语快半年了,我都记不清了😂大家老师应该都会讲的。嗯。
大致说一下我是怎么练的。
*Part A是跟着视频朗读,基本都是纪录片,所以我在网易云找了BBC纪录片的音频,视频读一句我读一句这样子,模仿音调纠正自己发音。以及看英剧听到好听的口音我有时也会这样做。⚠️我觉得你听多了读多了也有好处的,单词量和语感都会有的。
*Part B问答,我翻译就往简单翻译。一般时间地点人物专有名词是回答问题关键点,听的时候注意记这个就可以啦。
*Part C…不讲了都是泪…练习就是听写…感觉…没!用!怎么练都没用!就是一个字!差!差!差!男默女泪。



大半夜只能想到这么多啦!








学习经验分享过几天可能再发一篇文综的就没有啦!





评论
热度(1317)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消与还原 | Powered by LOFTER